FAQ

輝力爐具,總是為你著想!



一、使用前須知:
1,務必搭配中壓調整器使用
由於桶裝瓦斯的出口壓力大約在4-8公斤,冬天氣溫低,壓力相對小,大約4公斤,夏天氣溫高,壓力相對大,會達到8公斤,需要透過中壓調整器將瓦斯降壓,調配出適合快速爐使用的瓦斯壓力範圍,大約在2.2-2.5公斤。
2,中壓調整器壓力調整說明
調整器上方有十字螺絲,可動態調整壓力,順時針轉是增壓,逆時針轉是減壓,壓力越大火力越強。
3,建議瓦斯壓力2.2-2.5公斤
輝力牌中壓調整器出廠時的牙距大約抓3至5牙,即是2.2-2.5公斤,建議壓力不要調超過2.5公斤,以確保使用安全。
二、使用前檢查:
1,確認快速爐開關關閉
使用前請先確認快速爐主火及母火開關關閉,左邊旋鈕為主火開關,右邊旋鈕為母火開關;順時針關火,逆時針開火。
2,確認桶裝瓦斯開關關閉
3,確認有安裝中壓調整器
4,確認連接處皆有鎖緊
確認調整器入口有鎖緊,調整器出口插管皮管有插到底,管束有鎖緊於皮管前端,防止管線脫落造成漏氣。
確認快速爐入口插管皮管有插到底,管束有鎖緊於皮管前端,防止管線脫落造成漏氣。
三、使用中須知:
1,先轉開桶裝瓦斯開關
2,再轉開快速爐母火開關用電子槍點燃母火
3,待空氣流出管內即可點著母火
第一次使用時,由於管內積存空氣,可能會有點不著母火的狀況,母火開著約5秒待空氣流出後即可點著母火。
4,轉開快速爐主火開關點著主火
轉開左旋鈕即可點燃主火。
5,務必先開母火再開主火
請注意,由於主火瓦斯流速快,請務必先點燃母火,再開主火,以免直接點主火產生瞬間大火造成危險。
6,調整空氣調整片
當瓦斯與空氣混和不當時,可能會有紅火的狀況,此時可以調整空氣調節片。
於開關前方的鐵殼下有空氣調節片,逆時針轉可增加空氣混和比例。
當空氣比例過多時,會有浮火的狀況,順時針轉可減少空氣混和比例。
盡可能調整到藍火並且火力集中即可產生最好的熱能。
7,避免湯湯水水滴到焰盤
使用時盡可能別讓湯湯水水滴到焰盤上,以防焰孔堵塞,造成紅火。
8,要注意空氣流通
使用時要注意空氣流通,因爐火燃燒需要有新鮮的供氣及順利的排放廢棄,如放置於爐灶內,務必留有排氣孔及煙囪。
若沒有好的空氣流通,將導致紅火,且縮短爐頭使用壽命,嚴重時將造成爐具不完全燃燒,產生一氧化碳,發生危險。
9,使用完務必關閉快速爐開關及桶裝瓦斯開關
使用完快速爐後,務必確實關閉母火及主火開關,以及關閉桶裝瓦斯開關。